养生

存档处

【谁把谁当真/黎朔中心】飞星航夜01

官方哨向企划设定,关于黎朔未就任财政官之前的一些构想,不会太长。

简单来说这篇写作目的就是: \黎明骑士/ \黎明骑士/ \黎明骑士/

结局会有一些辛黎要素。

01

圣所这个学年的优秀毕业生要来第三区战场的消息,随着补给部队的到达,飞快从金之塔传遍整个第三战区。

第三战区位于仍在开拓中的星球,这里充满未知危险和敌意,开荒本身就是一场接一场战役。

在沙漠和岩石之下,时不时就会出现破坏机械的硅基生物,还时不时出现强大的精神力攻击,至今未能查明攻击的发起方身份。

停战时间里,拓荒的哨兵和向导们三三两两在安全营地里燃起篝火,围着篝火聊天喝酒。

哨兵和向导主要负责的工作不同,平时交流也不多,就连篝火堆都是各点各的。

几个哨兵围着一堆篝火,时不时往里面丢几块固体燃料——这个星球没有木材。

“我猜,肯定还是没有向导愿意来。”一个三十多岁的哨兵说道,他已经在不同星球的一线待了十几年,换来不知多少枚军功章。

“这还用猜,十五个月里,我们这个营地到现在来过几个新向导?”另一个哨兵还很年轻,他一边把晚餐放在篝火上加热,一边随口说道。

人员和物资补给都是三个月一次,前后有一周左右的时间差,主要是考虑到运输人员的飞船不能过快。

“好问题,几个?”一旁的篝火堆边围着战区的三个向导,其中一人听到这边的对话,走来问道。

“明知故问啊,一个也没有。”晚餐加热完毕的哨兵撕开包装,在开始狼吞虎咽之前,回答了自己的提问。

一个新向导都没有来。

第三战区所在的星球太艰苦,没有新的向导愿意来吃这个苦头。

“早知当初我也不来。”走过来说话的向导嘀咕道,他把手中的固体燃料分成两份,一份给了哨兵的篝火堆,另一份自己拿回去,给向导围着的篝火增添一丝热度。

“哈哈,可惜现在你也回不去。”那个年长的哨兵调侃道,“不过也不亏,服役三年,回去直接转职能机构中层起步,未来不愁吃喝。”

“说起这个,您怎么还在一线奋战,”刚热过晚餐的年轻哨兵问道,“军功章都攒了一盒,也是时候回去在塔内换个轻松工作了。”

“我?我不回去,”年长的哨兵笑起来,“我只想在前线待着,我只属于战场,死也要死在战场上。”

“不懂您的想法。”年轻的哨兵吃完自己的晚餐,收好包装物,准备回宿舍休息。

“你呀,还小呢。”年长的哨兵在晚辈身后,抬高声音嬉笑道。


六天后,运输人员的飞船如期降落在第三战区。

从飞船上下来的,除了这一次提前报备过的三个哨兵,还有——一个向导。

那个向导一走下飞船,就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他身上像是天然就有吸引别人目光的能力,不论是长相还是气质都无可挑剔。

送他们来的是圣所的校长,笑呵呵地和战区指挥官交流起来:“我们这一届的优秀毕业生全给送来了,不用客气,好好磨练他们!”

战区指挥官对新来向导这件事喜出望外,对校长的话一口答应:“好说好说,没问题。”

已在第三战区服役一年多的哨兵和向导们对新人都很有兴趣,没等校长和指挥官聊完,就围着走下飞船的四个人问东问西。

三个哨兵多少都有些傲气,不太爱搭理人。但那个向导不仅长得好看,性格也极好,交流中有问必答。

或许是自己的同学表现得足够友好,让那三个哨兵也不好端着架子,很快他们也加入谈话。

还没到第三战区的夜幕降临,大家就混熟了。

傍晚,四位新人按照分化方向分别跟着对应的前辈去了解自己接下来的任务。

黎朔跟在原本就在第三战区的一名向导身后,听对方讲述自己接下来要做的事,时不时提一两个与任务有关的问题,俨然还是个虚心求教的学生。

“哎,不用这么客气,”向导是名二十四五岁的女性,她见黎朔一直特别有礼貌,挥挥手让对方放松些,“这地方一共也没几个人,不用这么客气。”

黎朔“扑哧”一笑,从善如流回答道:“好。”

讲完任务安排和注意事项,负责教学的向导忽然想起什么,说道:“啊,你的宿舍,在那边。”

第三战区的宿舍只按性别划分,女生宿舍和男生宿舍在营地一角,中间训练室分隔。

黎朔的宿舍在男生宿舍的最里侧,靠近营地边缘。

“第一晚好好休息吧,虽然基本都会失眠。”女性向导没有往男生宿舍的通道内走,只是冲黎朔挥挥手,转身离开了。

黎朔走到通道尽头,站在宿舍门外,深深呼吸一口气,这个星球的大气中有种难言的干燥感,还有一种介于金属和沙砾之间的奇怪气味。

他的家族和掌握金之塔经济命脉的赵家是世交,父亲在塔内高层也有一席之地,原本从圣所毕业就可以直接去塔的职能机构报道。但他不想依靠来自长辈的荫庇,所以选择了一毕业就到前线来,打算凭自己的能力来获得塔内的职位。

这里是金之塔目前最为看重的星球之一,在开拓过程中遇到的麻烦也最多,外加这里是个以矿产为主的星球,几乎没有天然的水和动植物,生存条件奇差无比,只能靠金之塔专门补给。当初征召前线人员时,差点没能招够人数。

彼时黎朔还在圣所学习,虽然他成绩优秀,但五年的最短学习时间一天也不能少,因此没能当时就报名。

该说不说,这个星球比想象中更难搞定,十五个月开拓到第三战区,依然没能顺利建立星球通讯以及和金之塔的实时联系。由于进展缓慢,前线人员征召也持续开放,所以黎朔毕业后,还是选择来服役三年。

现在他终于降落在这片陌生土地上。这里甚至没办法和金之塔联系,所以他也不能联系父母报平安,只能由校长在稍后的回程到达金之塔后,告诉父母自己安全抵达第三战区的消息。

陌生星球的夜空像是深蓝色的绒布,上面铺开闪烁不一的星星,时不时就能看到远处的彗星拖着尾巴飞过,或者有流星穿过大气层,留下一串石头火花。

黎朔躺在宿舍的床上辗转反侧,这里的住宿条件并不算差,可以说比圣所还要好一点,但他也确实像那位女性向导说的一样,完全没有睡意。过了几个小时,他还是没能成功入睡,干脆起身出门,在宿舍外沿着营地的道路缓缓散起步。

“哦,你就是那个新来的小向导。”黎朔被身后忽然响起来的男声吓了一跳,转身才发现是白天见过的那个年长的哨兵。

“前辈好。”黎朔微微躬身。

年长哨兵挥挥手:“什么乱七八糟的,战场上没有前后辈,你也不用这么客气。”

黎朔又笑起来:“好。”

“睡不着?”年长哨兵问道,“第一天来这,好多人都睡不着。”

“嗯,有点不习惯。”黎朔回答道,“这里和金之塔、和圣所都很不一样。”

“是啊,所以来到这儿的第一件事,”年长哨兵摸出怀里的香烟,抽出一支递给黎朔,黎朔表示了谢意但没接,“就是先把你在圣所学的那些都忘了。”见黎朔不抽烟,年长哨兵自己咬着香烟,点燃后开始吞云吐雾。

黎朔点点头:“好,我明白。”

年长哨兵笑起来,还被烟呛了一下,一边咳嗽一边继续笑着问:“你明白什么了?”

黎朔想了想,回答:“忘掉在圣所学的知识,一切以战场实际情况为判断标准,随机应变?”

年长哨兵听到黎朔的回答,掐掉手里的香烟,严肃说道:“你的成绩肯定很不错。”

黎朔又笑起来,答道:“希望能在战场也取得优异成绩。”

“肯定的。”年长的哨兵脸上的笑意消失,但却对黎朔的话表示了认同。

短暂交谈之后,年长哨兵似乎只是出来抽了根烟,就要回去休息。黎朔和对方道别,继续绕着营地散起步。

等绕着营地走了一大圈,摸清了大部分建筑的用途和位置,黎朔发现天色渐渐泛白,自己一夜未眠。




6 / 黎朔
评论
热度(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养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