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

存档处

【谁把谁当真/辛黎】(ABO)墓园AB线10

10

两人在黎朔卧室门口面对面站了一会儿,气氛多少有点尴尬。

最后还是赵锦辛先开口:“我能不能,先回房间解决一下……”

黎朔后退几步站到卧室门外,好空出门口的位置,让赵锦辛出去。

赵锦辛急忙往客房走去,还没走几步,就听到黎朔在他身后说道:“我的卧室里应该没有Omega的信息素才对。”

“当然没有!”赵锦辛回过头,多少有些气急败坏说道,“Alpha也不是只有被Omega的信息素诱导才会……才会……“

实在不想描述当前的情形,赵锦辛愤愤地推开客房门进去,又重重地把门碰上,从言语到行为无一不透露着不爽。

关上门的前一刻,赵锦辛听到黎朔低低的笑声。

还笑!赵锦辛更郁闷了些许,但他的不满也说不清到底是因为在黎朔面前丢脸还是因为对方的态度。

“我真不是小孩子了啊……”赵锦辛趴在客房的床上,喃喃自语道。


假期结束后,两人又开始忙自己的事。

黎朔在假期里提前做准备的几个项目如期开展,事务所里百分之九十的人都在项目组驻场,办公区一下子空了不少。

赵锦辛开学后迎来的第一件值得一提的事,居然是他有个朋友想考HSK,问他要不要一起准备考试。

“这考试干嘛的?”赵锦辛在学习上确实没怎么放过心思,也懒得现查,干脆直接问起要准备考试的朋友。

“如果将来想在华国上大学,很多学校都会要这个成绩。”同学一边查资料,一边回答道。对方也是外籍,父母都在欧洲。

“为什么要在华国上大学,你不回欧洲吗?”比起考试本身,赵锦辛还是更好奇这个。

同学划动平板的手指停顿一下,回答道:“不想回欧洲,还是华国比较有意思。”

赵锦辛正要问哪里有意思,却被对方打断:“所以你还是打算回美国上大学啊?那不找你了,我找别人一起准备。”

“……也许吧。”赵锦辛没有给出肯定答案,他又一次犹豫起来。

在华国上大学好像也不错,赵锦辛盘算起来,如果在华国上大学,自己就不需要和黎朔分开。

晚上回家后,难得黎朔没有加班,他把这个想法和黎朔聊了一下,黎朔难得惊讶起来:“原来你是美国人。”

“是啊,”赵锦辛回答,“难道以前我没有说过吗?”

“没有啊,”黎朔笑道,“这么说来我好像也没说过,和你一样。”

“啊。”这次轮到赵锦辛惊讶,“那你一般都什么时候回美国啊?”

“往年都是半年左右回去一趟吧。最近这半年比较忙,打算等来年春节,正好回家过节陪陪父母。”黎朔思考了一下,回答道。

赵锦辛不自觉地在房间里转来转去,开始思考未来的方向。黎朔见他似乎有事要考虑,所以自己拐去厨房做晚餐。

晚餐做到一半,正切火腿时,赵锦辛好像终于考虑的差不多了,也走进厨房。

黎朔家的厨房是一字型结构,过道只够一个人走动,两个人侧身站勉强可以站得开。

赵锦辛站在黎朔身后,把下巴靠在黎朔的颈窝,双手搂住对方的腰:“我在华国上大学好不好?”

“没什么不好啊,”黎朔随手捏起一块切好的火腿块,抬手往赵锦辛嘴里塞去,赵锦辛啊呜一口吃掉,“怎么忽然想起考虑这个?”

“你母校是哪里啊?”赵锦辛咽下火腿,又问道。

“哥大,”黎朔简短回答,“专业是会计。”

赵锦辛把头埋进黎朔的颈窝,声音闷闷地回答道:“那么厉害。”

黎朔被他的话逗笑,说道:“你也可以试试啊。”

“我?我算了,”赵锦辛听到会计俩字就头疼,这两个字代表着对数学的高度认知,自己没那个天分,“我想学哲学。”

“也不错。”黎朔客观评价道。

火腿切好后被拿去煮汤,黎朔在炉灶和备菜区之间横向移动,赵锦辛搂着他的同时,倒是记得跟着一起走,帮黎朔省点力气。

“那就这么说定了,我在华国读大学,这样就能走读了还能回来吃饭。”晚餐开始前,赵锦辛忽然宣布道。

黎朔眨眨眼睛看着他,说道:“其实……”

“其实什么?”赵锦辛问。

黎朔淡笑道:“其实也不用这么,嗯,迁就我。”他不是傻子,自然明白赵锦辛的做法目的何为,但他确实觉得对方没必要为了自己变更这么重要的人生选择。

“这怎么迁就了,如果不在华国读大学,下学期我就要回美国了。”赵锦辛拉开椅子,坐到餐桌前。

“回去也不错啊。”黎朔也开始动筷子。

赵锦辛拿起筷子,没好气地夹起汤里的火腿放进饭碗:“你总这样,把我当小孩儿。”

黎朔端起汤碗,喝了一小口,味道还不错。

“你现在一直住在我这里,确实挺像是个晚辈。”咽下那口有点烫的汤,黎朔答道。

“我不小了,我马上十八岁,”赵锦辛抗议,“十八岁在纽约都能去做结婚登记了。”

黎朔又被赵锦辛的话逗笑:“你想得好远啊。”

赵锦辛说完也觉得自己有些口不择言,但随后他忽然意识到什么。

结婚,合法的结为伴侣的方式。

可以无视信息素的关系,即使是Alpha和Beta也能……对!

“等我满十八岁,我们回纽约登记结婚吧。”赵锦辛立刻说出自己的想法。

这条突如其来天马行空的建议成功让黎朔刚喝进去的一口汤没顺过喉咙,呛了个正着,他马上条件反射咳嗽起来:“咳咳咳……”

赵锦辛赶紧起身去拍对方的后背。

黎朔顺过气来,哭笑不得道:“这都什么跟什么,怎么想一出是一出啊?”

赵锦辛语气强硬:“快答应,快答应。”

“我不可能这么早结婚。”黎朔拒绝得飞快。

“那你打算什么时候结婚?”赵锦辛问道。

“三十岁以后吧。”黎朔的人生规划差不多是这样,所以他坦率回答。

“那等我上大二的寒假,我们回纽约登记。”赵锦辛早已知道黎朔的生日,他的数学此时好到离谱,心中换算飞快。

黎朔笑得饭都吃不下去了:“到底为什么忽然想起这个……”

“快答应,快答应。”赵锦辛又重复道。

“我会好好考虑的,先吃饭吧。”黎朔终于笑够了,重新对着餐桌,示意赵锦辛也回到座位去。

“又敷衍我!”赵锦辛大声抗议,但行动上还是老老实实回到自己的位置,继续吃晚餐。


这个插曲很快就揭过。

赵锦辛决定要在华国读大学后,就开始准备申请材料和考试,比起之前的闲散忙碌不少,看起来倒像是和大部分华国的高中生差不多。

“Leon你啥情况,你又不回美国读大学了?”他的几个朋友见赵锦辛忽然一改常态,又迅速来八卦。

“哥,你为了追人这么拼啊?”年纪最小的同学小心翼翼问道,他省掉了后半句关于赵锦辛是不是恋爱上头的说明,免得对方恼羞成怒拒绝回答。

“……”即使没说后半句,赵锦辛也能听出对方话里话外的深意,他虽然没有恼羞成怒,但也更不想回答了。

“情圣啊你,”另一个同学凑过来点评道,“为了追那位?”

赵锦辛把试卷和习题册收进书包,接下来的自习课他不打算在学校上了,免得总被问东问西。

“我靠,怎么还带逃课不回答的?”还没等到回答就看着赵锦辛收拾好书包准备走人,几个同学目瞪口呆。

赵锦辛带着书包找了个自习室,安安静静写卷子,等做完也差不多到了下学的时间,他收拾好东西准备离开。

离开之前,他发现被关了静音的手机跳出几条信息,点开才发现是母亲的问候。

他平时把父母的联系方式都隐藏起来,假装看不到,但偶尔APP出现bug,还是会弹窗提示。

想着好久没和父母联系过,赵锦辛走出自习室后,回复了几条母亲的消息。

母亲问他要不要寒假回美国,还有就是下学期的安排,如果回美国上大学,下学期差不多就要提前回去了。

赵锦辛想了想,把自己的想法组织了一下语言回复过去。他想在华国上大学,正在准备相关的考试。

没想到母亲立刻一个电话打了过来,虽然接通后传来的声音是父母双方的。

他的父亲赵荣天仔细询问了赵锦辛的打算,沉默了许久,没有回答。

赵锦辛忐忑不安地等待父亲的发落,要是赵荣天不答应,他的想法也只是一纸空谈。

“你老实说,到底是什么原因?”果然,赵荣天压根不信赵锦辛是对华国充满热爱才想留在那里上大学的胡扯,毕竟当初把他赶回去上高中就费了不少劲。

赵锦辛只能老实承认:“想跟一个人在一起。”

“谁?”赵荣天又问道。

赵锦辛又老老实实把黎朔的名字报了出来,顺便还把对方的情况简单说了一下。

平心而论,黎朔的条件或许在赵家看来不算最好的,但在京城绝对算得上一流,所以赵锦辛又加了几句有的没的,话里话外全都是要赵荣天不要为难黎朔之类的话。

“黎朔?”赵荣天念叨了两遍这个名字,忽然想起什么,“这名字有点耳熟,你等我找人问一下。”说完,电话就挂了。

赵锦辛郁闷地想,他最近是不是有什么被人挂电话的debuff加身,怎么一个两个都不说明白就挂他电话。


评论(8)
热度(10)

© 养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