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

存档处

【谁把谁当真/辛黎】(哨向)归星11

11

和之前的亲吻一样,赵锦辛的动作温柔又缠绵,黎朔没有推开他。

两分钟后,赵锦辛重新撑起手臂,问:“如果你明天上班迟到,会有什么影响吗?”

黎朔被这个提问搞得有点懵,但还是下意识回答:“应该没什么影响吧,可能会被智脑抱怨一天。”

赵锦辛被这个答案逗笑:“难怪你不喜欢家用智脑。”被抱怨一整天,听起来还是有点可怕。

“是啊,我可不想在家里还要因为没有及时把洗干净的茶杯放回碗柜被抱怨。”黎朔开了个无伤大雅的玩笑。

“我不抱怨,”赵锦辛顿了顿,诚恳道,“我来照顾你的话,一切都顺着你。”

“好啊,”黎朔笑个不停,“我得给你开多少工资?”他以为赵锦辛也在开玩笑,顺着说道。

“不要钱。”赵锦辛又开始亲吻他,“一分钱都不要。”

“哇,这么贴心吗?”黎朔还没意识到赵锦辛话中的暗示,伸手推开赵锦辛的压下来的脑袋。

“对,特别贴心。”赵锦辛也笑起来,桃花眼眯起,笑意中带着一丝危险,“这样你会答应吗?”

“好像不答应的话,会显得我特别不会做生意。”黎朔想了想,他大概明白了赵锦辛话中的含义,但他多少有些犹豫。

“加上那个帮助的交换呢?”赵锦辛又问。

黎朔沉默了几秒,他当然明白赵锦辛说的是什么帮助,但似乎这个交换无论怎么测算,都是对他来说更合适。

“这笔交易可能对你来说不太划算哦?”黎朔似笑非笑,提醒赵锦辛放下的筹码过多。

“划不划算,还是要我说了算。”赵锦辛笑得更开心,他感受到黎朔态度的松动。

“好吧,试用期3个月。”黎朔故意调侃道

“成交。”赵锦辛从善如流,一点都不反驳,答应下来。

别说三个月,就算三年三十年,他也乐于答应。

毕竟,两个人相处的时间还有很久很久,至少当时的他是这样想的。

赵锦辛见黎朔答应了自己的条件,干脆把对方从沙发上抱了起来,一路抱回卧室。

黎朔挣扎着想跳下去自己走,但被赵锦辛以“希望现在就开始感受自己的贴心服务”为由拒绝。

“我怎么感觉自己钻进了什么圈套……”黎朔小声嘀咕道。

“是啊,”赵锦辛笑嘻嘻的,显然心情极佳,“我挖了个坑,想看看谁会掉进来,结果呢……”

黎朔问:“结果怎样?”

赵锦辛回答:“结果就只有你这只小羊掉进来,哈哈哈……”

黎朔起了一身鸡皮疙瘩:“欸,别这么形容。”

赵锦辛把黎朔安放在床上,回答:“好,my sweet lamb,你说什么就是什么。”

黎朔无语:“怎么还起劲了……”

赵锦辛没等他继续抗议,就再一次用吻堵住他的全部话语。

这一晚的感受比想象中好一点。

虽然一开始谁上谁下的问题一度让场面有些尴尬,结果罗列筹码时赵锦辛搬出凝血障碍一项,拿下了决胜局。

黎朔思考了许久,觉得如果赵锦辛真的受伤,自己可能会继续不下去,因此只能认输。

赵锦辛的技术比他以为的好很多,虽然第二天腰酸得直不起来,但黎朔还是承认了这一点。

第二天赵锦辛把做好的早餐端到了房间里,打算喂黎朔吃,被黎朔用眼神抗议拒绝了。

“真的不吃吗?”赵锦辛问,“时间还早。”这倒是他在胡扯,一点都不早了,黎朔要是打算上班,铁定会迟到。

“我自己吃。”黎朔抗议完毕,试着自己起身,结果还是没能成功。

“哦,好吧。”赵锦辛端着早餐盘,往床上一坐,等着黎朔坐起来自己吃。

两人面面相觑了一会儿,黎朔放弃了努力,说道:“算了,我请个假,今天在家休息吧。”

“哦~”赵锦辛意味深长地拐了个音,黎朔瞪了他一眼,他完全不在意,端着早餐往餐厅走去,“那等你休息好了,重新给你做。”

赵锦辛离开卧室后,黎朔把头埋进被子,迷迷糊糊地又睡着了。

再醒来时已经天黑,黎朔的肚子咕噜了好几声,努力表达着饥饿感。他起身准备去吃点东西,结果脚下一软,差点摔倒,还好及时扶住了床边,但不小心碰掉了床头柜上的书。

书本掉落在地上,发出闷响,赵锦辛立刻推门进来:“还好吗?”

“……”黎朔想说还好,但他实在是,说不出口。

赵锦辛忍住笑,把黎朔扶起来,问道:“需要我抱你出去吗?”

黎朔立刻拒绝:“不必了。”

“好好好。”赵锦辛完全不在意他的拒绝,但是也没有真的伸手抱他,只是牢牢扶住他的身体。

黎朔头疼地想,好丢人。


上了一天班又立刻请假的行为果然被智脑抗议了许久,黎朔休假后第二个工作日几乎完全是在智脑见缝插针地灌输工作制度中度过的。

“好的,我明白了。”黎朔也见缝插针地试图关掉对方的抗议系统,但一直没能试出关键词,因此一直到下班都没能成功让智脑除了工作之外不要出声。

秘书官的办公地点在执政官办公室的外部区域,中途有文件需要找黎朔确认时,他听到办公室内智脑一直在讲话,还以为黎朔一直在忙,因此没好意思打扰,却不知道黎朔很希望有人能进来打断一下智脑的碎碎念。

可惜一直到下班时间都没有遇到这样的下属。

不过即使如此黎朔也没有不满情绪,他只是有点无奈。

“执政官,如果您有兴趣和我交流私事的话,我会很高兴的。”临下班时,智脑突然说道。

“嗯,改日。”黎朔冲智脑挥挥手,“今天我先准时下班啦。”

“再见,执政官。”智脑干巴巴回应道。

“再见。”黎朔一整天都埋头公务,难得能准时下班,于是立刻准备回家。

秘书官见到他走出办公室,立刻拦住他,确认那份文件。

黎朔“啊”了一声,认真看了起来,过了一会儿,把确认建议还给秘书官。

“执政官,您今天难得准时下班诶。”黎朔平时不是个严厉的上司,大部分下属都不会躲着他。下班后是私人时间,秘书官忍不住和对方寒暄起来。

“是啊,”黎朔简单给秘书官解释了几个文件要点,顺便和对方聊了起来,“感觉最近半年好像越来越忙了。”

“嗯……”秘书官想了想最近半年黎朔的下班时间,除了同意也没什么其他的可说。

“好,那就明天见。”黎朔笑着和秘书官道别。

“对了,执政官,”秘书官突然想起一件很重要的事,原本黎朔已经走开十几米,他赶紧追上去问道,“之前那个星际游客,回去了吗?”

黎朔停下了脚步,他意识到秘书官问的是赵锦辛,回身解释道:“他失去了记忆,暂时没办法解开私人通讯终端锁,所以暂住在我那里。”

秘书官立刻着急起来:“您怎么能这么大意,万一……”

黎朔知道秘书官是好意,他安慰对方:“相信我和我的能力,好不好?”

秘书官心想,我又被敷衍了,但他也不好再说什么,只能老老实实跟执政官道别:“好吧,明天见。”


赵锦辛早就知道黎朔今晚能按时下班,所以早早准备好晚饭,两人一起享受晚餐的时光。

饭后,他倒是想做点什么,但是黎朔没答应:“我今年的休假剩余不多了。”

“好吧。”赵锦辛可怜巴巴地答应下来。

“你啊。”黎朔被赵锦辛的样子逗笑,摇摇头继续吃饭。

“我的生日,一定可以休假,对吧对吧?”赵锦辛又确认道,他吃得快,已经吃完了。

“对对,我保证。”黎朔也吃完了,他开始收拾餐桌。

赵锦辛阻止了他的动作,把他按回椅子上,自己开始收拾:“说好了我来做这些。”

“好吧。”黎朔坐在椅子上,看着赵锦辛的动作。

“要是你很过意不去,”赵锦辛顿了顿,不怀好意地笑道,“也可以用别的方式补偿。”

“停,”黎朔扑哧笑出声,“你饶了我吧。”说完,他拿起自己的碗筷,往水池的方向走。其他的,赵锦辛都已经收拾好了。


时间转眼过去了两个多月,门外的黄栌已经彻底掉光树叶,只剩下光秃秃的树干。街边的银杏树叶也从绿变黄,从黄变枯,掉落之后被清扫干净。

冬天来临,黎朔往年总觉得自己的住处有点冷。他的房子是木制结构,早在建成时就接入了水暖设备,但或许是因为住的人少,总也不是很暖和。

今年因为多了赵锦辛,整个屋子都变得暖和了不少。

按照秘书官的说法,是因为房子有了人气,才会温暖。当然,秘书官顺便又一次提醒黎朔,要当心不明来历人员。

黎朔也再一次笑着把这个话题绕开了,换来秘书官的愤愤不平。

但因为两人在2号行星的住处分属两个不同的地区,地面交通超过10小时,所以对方才没有杀上门来说什么。想到这里,黎朔松了口气。

不得不说,两个人住在这座房子里,确实让整个房子都变得有人气了许多。

黎朔想,或许也因为赵锦辛住在这里,所以每天自己回家时就会充满期待,期待也会产生这种温暖吧。

就像在海中航行的船舶,也会在看到灯塔时觉得安心一样。


评论(5)
热度(13)

© 养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