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

存档处

【谁把谁当真/辛黎】(哨向)归星10

10

调休假期的倒数第二天,黎朔突然想到,赵锦辛当初来到S09星系时乘坐的逃生飞船还在2号行星太空港,放在他的私人停靠区域内。

“对了,或许带你去逃生飞船上看看,也能想起什么。”黎朔睡觉前想起这件事,和赵锦辛说了一声。

赵锦辛有种发自内心的不情愿,但他不想反驳黎朔的打算,所以还是答应下来:“好。”

但随后他想到,自己没有太空港进入权限:“但是我进不去太空港啊。”

黎朔拍了一下自己的额头,道:“哎呀,我又给忘了。”说完,他把通讯终端打开,靠近赵锦辛的终端。

赵锦辛不知黎朔要做什么,但见到对方的动作,也主动抬起自己的手腕。

“增加权限。”黎朔一边操作两人的终端,一边解释道,“虽然你不能进入太空港的主要区域,但如果有对应授权,可以进入我的私人停靠区。”

赵锦辛眨眨眼睛,没说话。

“好了,睡觉吧。”操作完,黎朔收回自己的手,缩进被子里,准备休息。

赵锦辛也躺在床上,睁着眼睛看着天花板。盯了五分钟天花板后,他听到身边传来均匀的呼吸声,黎朔睡着了。

思考没有什么助益,赵锦辛对“恢复记忆”这件事的忐忑让他成功失眠,直到后半夜才终于有了些许睡意,这直接让他难得早晨完全没醒。

黎朔早起发现赵锦辛居然还在熟睡,这让他觉得非常意外,毕竟平时赵锦辛总是早早就起来去做早餐。

好在现在他还在休假,所以今早他主动承担了做早餐的任务。

赵锦辛后半夜才睡觉,自然醒的时间自然也快到中午,他睁眼后发现黎朔没在身边,立刻看了一眼挂钟,随后跳下床跑出卧室。

“对不起我睡过了!”赵锦辛紧张地道歉,或许是前一晚的困扰还没解决,他不自觉地抬高声音。

黎朔正在看书,被他的声音吓了一跳,手里的书差点掉到地上:“啊,哦,你睡醒了,要吃点东西吗?”

虽然时间不早,早餐也已经冷掉,但加热一下还能吃。

“好……”赵锦辛没等黎朔起身,自己去热了早餐,狼吞虎咽起来。前一晚睡得晚,但肚子还是会准点饿,他现在饿得能吃下一头牛。

“慢点吃,我们下午出门就来得及。”黎朔见赵锦辛自己给自己安排得明明白白,就又坐回沙发上看书。

“你在看什么?”赵锦辛吃完饭,好奇地问黎朔手中的书名。

“没什么,一点消遣。”黎朔抬起书的封面,给赵锦辛看了一眼,是一本最近流行的惊悚小说,赵锦辛出门时曾在书店见过,虽然他觉得这很不像黎朔的阅读风格。

“好看吗?”赵锦辛又问。

“还行。”黎朔想了想,回答道。

“晚上读给我听吧。”赵锦辛毫不客气,提出自己的想法。

“晚上吗?”黎朔犹豫了一下,看了看手中的惊悚小说,“好吧。”两个人一起看应该不会害怕吧,他想。

“今晚读第一章。”赵锦辛得寸进尺。

“好,好。”黎朔无奈答应,他也刚开始看,因为故事有点吓人,他一个人待在客厅一上午,也就看了不到三章。


下午两人按照前一天的计划,去了太空港。

黎朔很早找专门的人帮忙看了看逃生飞船的状态,对方说运转一切正常,除了需要保养之外,没有什么其他需要注意的。既然有专门负责这项事务的人,黎朔干脆麻烦对方给飞船也保养了一下,现在那艘逃生飞船已经干干净净闪闪发亮地停靠在太空港内了。

赵锦辛走进飞船的驾驶舱,摸摸操作面板,面板自动亮起,显示出飞船各部分的状态信息。逃生飞船的驾驶舱兼用作逃生舱,附带冬眠设备,赵锦辛当时降落的时候并没有进入冬眠状态,因此设备还是全新的。

黎朔站在舱外,问道:“有想起什么吗?”

赵锦辛看看发光的操作面板,发现自己居然明白怎么操作,只是这部分操作信息似乎已经成为程序性记忆,和操作相关的其他信息,一概没有印象,所以他摇了摇头。

“看来短时间内是想不起什么了。”黎朔得出结论,赵锦辛看了看他,没有反驳。

“如果我想起来什么的话,你打算怎么办?”赵锦辛问道。

“要看你有什么打算了。”黎朔回答,“由于你在游乐场危机中提供的帮助,S09星系应该可以给你发放合法的居民身份。”不像现在,只有停留权限,类似星系游客。

“能换其他的吗?”赵锦辛又问道。

“什么其他的?”黎朔被赵锦辛的反问弄得一头雾水。

“等我想好了再说。”赵锦辛又道。

“星系权限内的应该都可以。”黎朔想了想,加了个范围限定。

“不至于动用那么高的权限。”赵锦辛补充。

“好吧,等你想到,可以告诉我。”黎朔表示明白。

赵锦辛想,我得好好利用这个机会。

晚上照旧是吃完饭才回家,黎朔感慨着假期真短,赵锦辛问起他的下一次休假时间。

“还不知道,或许要一个月之后。”黎朔想了想最近的工作强度,忍不住叹气。

“等我生日的时候,你可以不可以休息?”赵锦辛充满期待地问,黎朔点点头,答应下来。

赵锦辛内心雀跃,心事也暂且被他压在情绪最底层,姑且放置不管。


第二天一大早,黎朔难得睡过头,起床后连饭也来不及吃就往太空港赶。

赵锦辛看着黎朔出门,问:“要带着路上吃吗?”

黎朔看了看餐桌上摆好的早餐,是丰盛但便于携带的三明治,所以他回答:“好。”说完,赵锦辛立刻把提前装好的多做的三明治塞到他手中。

“怎么还早有准备。”黎朔笑道,说完,冲赵锦辛挥挥手,迅速离开了。

“拜拜,晚上见。”赵锦辛也不知道自己的话被对方听到多少,但还是坚持说完。

黎朔去上班后,家里就剩下赵锦辛一个人。

他今天难得没有出门,而是在家里研究自己的通讯终端。赵锦辛不是傻瓜,他已经猜到密码了,只是……只是他还没找到机会输入一遍,看看对不对。

现在家里只剩下他一个人,他终于有机会验证密码的正确性。

L、e、o、n。

赵锦辛输入这四个字母,终端闪烁了几下,提示:密码正确,请执行虹膜及声纹验证。

好,密码没错,验证结束。赵锦辛关掉通讯终端,他有点不想打开,现在他自己的通讯终端,在他眼中就像一个潘多拉魔盒,开启那一刻放出的或许只有灾难。

但逃避没有意义,赵锦辛想到这里,又重新输入了一遍密码,开始进行验证。

虹膜和声纹验证很快通过,虽然他不理解自己为什么要给自己追加这么多重验证,毕竟大部分人只要基因检测点位对得上,都是可以即时解锁终端的。

进入系统后,赵锦辛点开几个大部分人常用的信息存储点位,基本没什么有用的信息。

联络人也全是密码一样的暗号,完全看不出谁是谁,没有联系方式。赵锦辛嘀咕,难道这是什么新的意念联络方式吗?

看了一圈解锁后的内容,完全没有能让他恢复记忆的信息,同样的,也几乎没有能看得懂的信息。不知为什么,解锁后能看到的信息,全部都是暗语结构,没有解码的方法,赵锦辛还是什么都看不明白。

但也因为什么都看不明白,赵锦辛松了口气,现在他对“恢复记忆”这件事多少有些 忐忑,如果真的看到关于自己作为“海盗团长”的信息,他也不知接下来该怎么面对黎朔。

毕竟,从那个X81星系的人口中的话看来,自己不像什么好人。他倒是不太在意自己的好坏,但他希望在黎朔眼里自己一直是个好人。赵锦辛自己也觉得这很矛盾,但他只是不希望黎朔误会,虽然具体是误会什么,他也没想明白。

赵锦辛关掉通讯终端,准备出门走走。

不知不觉到了傍晚,黎朔提前发了消息给他,说今晚加班,赵锦辛无聊地找了个小饭馆,想喝酒。

结果因为他年龄不满二十岁,点餐时就被拒绝了买酒的要求。

他给黎朔的通讯终端留言,问对方可不可以给他带点酒回来,黎朔立刻发了一条回复:“你还不够喝酒的年纪。”

赵锦辛无语地看着那条信息,心想,你猜我为什么问你能不能给我带酒回来?但他还是没把这句话发回去。

算了,不喝就不喝。吃过晚饭后,赵锦辛回到黎朔家中,开始给自己煮蜂蜜牛奶,不能喝酒,就喝点安眠的饮品,喝完睡个好觉,或许就不会这么困扰。

蜂蜜牛奶煮好后,时间已经不早,黎朔终于披星戴月踏进家门。

“又是加班的一天。”黎朔换好家居服,感叹道,他的工作最近这一年似乎越来越忙碌了,以前每月至少还能有三分之二的时间准时下班。

“蜂蜜牛奶,给你。”赵锦辛把装着热牛奶的杯子递给黎朔,对方接过去,道了声谢,慢慢喝起来。

赵锦辛看着黎朔喝牛奶的动作,包括对方吞咽时喉咙的起伏,突然问道:“你有没有恋人啊?”

黎朔喝掉最后一口蜂蜜牛奶,回答赵锦辛的问题:“没有,怎么突然问这个?”

“因为我一直住在你家嘛,”赵锦辛找了个理由掩盖真实目的,“如果你有恋人的话,岂不是会让对方误会。”

黎朔露出微笑:“你的小脑袋瓜一天到晚在想什么?”说完,他把杯子放进水池,放了一点水,开始冲洗。

“以前有过吗?”赵锦辛又问,这次是真的好奇,虽然他心里早就有答案。

“有过,”黎朔在清洗杯子的水声中回答赵锦辛的疑问,“但现在没有。”

“为什么分手了?”赵锦辛追问。虽然现在的星际伦理对感情的持续时间没有那么在意,但在他看来,黎朔不是个会随意对待感情的人。

“各种原因吧。”黎朔洗完杯子,放回碗柜,解释道,“生活节奏不一样,兴趣不同,没有共同语言,还有就是……没那么深刻的感情了。”

“这样吗?”赵锦辛还没把自己的牛奶喝光,思考了一会儿,总结道,“还是那些人太没眼光了。”

黎朔扑哧笑出声,说道:“也不能这么说,只是不太合适罢了。”

赵锦辛想,说明那些人配不上你,但他没说出这句话。

黎朔洗完杯子,手因为刚沾过水,温度下降了一些。

赵锦辛还坐在桌边,慢吞吞喝牛奶,完全看不出刚刚给出过陌生人犀利评价。

黎朔一边想现在道小孩子真早熟,一边在路过对方身后时,突然起了恶作剧的心思,伸出手按在赵锦辛颈侧。

“哇!”赵锦辛冷不丁脖子被冰凉的手触碰,吓了一跳,他脖子本来就敏感,被黎朔的手一碰,立刻浑身都起了鸡皮疙瘩。随后他立刻反应过来对方的恶作剧,展开反击,伸手去戳对方的腰窝,顺势捏了好几下。

“哎呀,哎呀!”黎朔被捏了好几下腰窝,又痒又难受,只能边笑边求饶,“哈哈哈,快停下,哈哈哈,我投降,投降!”

“晚了!”赵锦辛乘胜追击,得意地大笑着,继续追着黎朔,对方显然在躲避上不太精通,几乎被他追着上下其手。

不一会儿两人追逐着摔倒,黎朔正好躺在沙发上,赵锦辛撑起手臂,把对方圈在自己的覆盖范围里。

“起来吧。”对视了几秒钟,黎朔先转开脸,想要从赵锦辛的身下钻出去。

赵锦辛把他按回沙发上,嘀咕道:“除了我之外,还有其他人在你家住过吗?你的那些,前任什么的?”赵锦辛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问这种问题,他感觉这种问题就像自己在吃醋,但他控制不了这份好奇心。

“没有,”黎朔顿了顿,补充道,“但也不是每个人都像你这样,在逃生飞船里血氧含量严重下降,为了尽快就医才……”

赵锦辛没让他说完,用亲吻把他的话堵了回去。


评论(5)
热度(15)

© 养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