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

存档处

【谁把谁当真/辛黎】(哨向)雪月花02

说明:哨兵辛×向导黎,废土末日背景


赵锦辛带着黎朔,在清晨的阳光中把车开回了安全区的驻车枢纽。之后他们走着去城中心,那里是安全区的管理中枢。

在中枢办公室门前,赵锦辛停下了脚步,示意黎朔敲门进去就行,自己在外面等着。

就这样,黎朔见到了绿洲安全区的总负责人。

对方看到他后倒是非常意外:“你是……黎朔?”

黎朔惊讶于对方知道自己的名字,他在记忆里搜寻了一圈,不确定地称呼道:“赵叔叔?”

“哎,还真是你。”赵荣天从靠近窗户的椅子旁站起身,“你父亲还好吗?”

“谢谢赵叔叔,他挺好的,目前在中亚安全区。”黎朔放松些许,能在这里偶遇父亲的老友,他既感到意外又有些安心。

“现在的情况的确麻烦,等陆地交通恢复了,把他和你母亲也接来。”赵荣天又道。

黎朔道:“多谢赵叔叔了。”

赵荣天大概了解黎朔来到绿洲安全区的目的之后,便联系人员调度的负责人带他去做登记,但负责人暂时没在,说是下午才回来。赵荣天只好让黎朔先在安全区随便转转,等下午再说。

黎朔点点头表示了解,他转身离开前,赵荣天问道:“你见到锦辛了吗?”

他指了指门外:“他刚才说会在门外等着。”

“行,让他带你在安全区转转,了解一下这里的情况。”赵荣天略微抬高声音,估计门外的赵锦辛也能听清他的话。

赵锦辛推开门道:“知道啦。”说完,眼神示意黎朔快走快走。

黎朔刚一走出办公室,赵锦辛就把办公室的门关上,然后拉起黎朔的左手大步流星往街上走去。

赵锦辛很是健谈,一路上和黎朔聊着天。

黎朔想了解安全区相关的信息,赵锦辛便滔滔不绝讲了起来,因此没过多久,黎朔就对这里的情况掌握了七七八八。

简单说来,就是各司其职和优胜劣汰并行,维持安全区的正常运转和开发联结其他安全区的技术哪个也不落下。

黎朔作为向导,大概率是被编入野外清理队伍。赵锦辛讲完安全区的情况,说出了自己的推测。野外清理主要工作内容,目前是清理安全区北部沙漠的危险因素,向北推进安全区的范围。

“还好你是从南边来的,那边已经被我们和雨林边缘的安全区清理得差不多了,没有太多危险。”赵锦辛说完,突然转身跑到街边一个小摊前,买了串糖葫芦吃。黎朔跟过去看了看,发现小摊货品非常丰富,居然还卖藕粉,可惜他没有安全区的通用货币,只得放弃。

赵锦辛似乎看出他的想法,买了一碗藕粉端给他。

“多谢。”黎朔小心捧着还有些烫的一次性纸碗,对赵锦辛道。

赵锦辛开玩笑道:“就只是道谢吗?”

黎朔看了看赵锦辛,确信对方只是想开个玩笑,便顺口道:“你想要什么谢礼?”

赵锦辛道:“以身相许怎么样?”

黎朔被逗笑,答:“一碗藕粉吗?”

赵锦辛大概也觉得自己这份“聘礼”过于离谱,他哈哈笑着转移了话题。

下午,人员调度的负责人终于抽出时间,来安排黎朔的去向。

不出赵锦辛所料,黎朔果然被编入野外清理队伍,和另外三个向导、四个哨兵一队。

绿洲安全区的哨兵和向导比例比2:1略低,接近1:1,按照赵锦辛的解释,这是他父亲出于安全区的稳定所做出的安排。但由于分化的自然比例影响,哨兵始终要比向导多几个,因此暂时还无法实现完全1:1的比例。

但这里的分化人口数量,比黎朔路过的几个安全区加起来还要多,这已经非常不可思议了。

野外清理队伍不需要每天都离开安全区。

最近安全区北部区域的清理工作已经完成了大半,只剩下少量危险因素,预计半个月后再继续。所以赵锦辛才会闲着无聊清晨开车去南边兜风,因此遇到了黎朔。

“目前沙漠里的危险因素主要是变异动物,和一小部分变异植物。”负责人简单介绍道,“为了安全区的生态循环稳定,我们会不定期开展对周边区域的危险因素清理工作。”

他知道黎朔是向导后很是惊喜,握着黎朔的手摇了半天,最后还是赵锦辛在一边提醒他登记事宜,才算结束了两人这短暂的肢体接触。

“清理队伍一般由哨兵和向导构成,未分化人群在战斗力上不如分化人群,因此主要在安全区内活动。”负责人继续说道,接着他自己又补充了一句,“但小赵总的战斗力还是可以和分化人群比肩的哈,所以他也是清理队伍的成员。”

黎朔一愣,才意识到赵锦辛是未分化人员,他思考了一下,对方的表现也的确不像容易精神不稳定的哨兵。虽然一开始他似乎弄错了,潜意识的误导还真是不容易消除。

黎朔点了一下头,表示明白了负责人的说明。负责人还想再和黎朔讲更多细节,但被赵锦辛打断:“其他的我来讲就行了。”负责人看了看赵锦辛的表情,顿时感觉后背凉飕飕的,立刻闭上了嘴。


黎朔被分配的住处在安全区边缘,安全区哨兵和向导也兼职安全区护卫,因此住处大多在城市边缘。另外,在城市边缘也便于哨兵发泄体能残余,避免精神不稳定爆发后对居民区造成破坏和人员伤害。驻车枢纽也大多在这一带,便于机动出行。

安全区内的未分化人群严格来说不建议走出围绕介于第二道大门,因为外界的危险是未知的,当然大部分人也没有出去找死的兴趣。

两周后,第一次外出的机会来临。

黎朔在出发前的备战室碰到了赵锦辛,最近两周对方没事就来他的住处做客,两人已经非常熟悉。

“你也是这队的吗?”黎朔好奇道,他明明记得负责人给他的名单上没有赵锦辛的名字。

“和另一个人换了换班,”赵锦辛压低声音告诉黎朔,“对方结婚纪念日呢。”

黎朔明白后笑道:“祝他纪念日快乐。”

“哈哈,等回来,找他请客。”赵锦辛开了个玩笑,然后转身去备战室的架子上挑选着趁手的武器。

黎朔看了一圈,最后还是选了特制的力量加强型外骨骼。

向导的精神力强度可作为自保的利器,但在过于强大的武力面前依然用途有限。他已经历过一次这样的挫败,不希望再陷入类似的困境。

末日前外骨骼技术就已经发展到非常完善的程度,托新原料的发现和技术飞跃所赐,现在的外骨骼早已不需要他人协助穿戴,体积也大幅度缩小。赵锦辛提醒黎朔,最好在上车前就穿戴好,所以黎朔动作迅速地把接口在身上一一扣好。

赵锦辛盯着黎朔的动作,在对方拉紧腰后的一根固定带时吹了声口哨。

黎朔扭头看了赵锦辛一眼,对他的行为不明所以。

“出发吧,我们俩一辆车。”赵锦辛晃晃手中的双节棍,指着车辆的方向,和黎朔一起超那里走去。

装甲车和黎朔第一次遇到赵锦辛时看到的一样,车内部的空间很大,小队两人一组,四辆车开向北部的沙漠。

沙漠像沉默的金色海洋,接纳了他们的行迹。

TBC

评论(2)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养生 | Powered by LOFTER